close

Salvador Dali Museum

坐落在倫敦眼和泰晤士河畔的達利美術館 後面有一個小小的空間還兼著展出畢卡索的作品

要去做船之前我跟政道央求一定要讓我進去看看這個翹鬍子先生的創作

雖然只有一個小時 但是猛抄筆記和努力吸收下 仍是對Dali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現代社會來看 這位先生真的是超級白目又高傲的

但是我想藝術家真的都需要有過人的自信 才可以獨排眾議地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東西與風格

西班牙出生的達利, 嚴肅的外表下帶著浪漫的色彩

他從十歲便發現自己對於繪畫的興趣, 一開始幾乎都是在風景畫或是漁民生活的風俗畫練習

後來受到印象派的影響, 嘗試了一段時間超現實主義的畫風

曾經因為傾向無政府主義的思想被捕, 而拘留了35天, 回顧歷史這或許奠定了達利後來"偏執狂"般批判精神的原由

達利逐漸受到畢卡索和米羅的注意, 之後跟巴塞隆納的"藝術之友" 雜誌合作 漸漸打開知名度

所創作的電影, 文章和繪畫無依不引起莫大的轟動

更是美國第一次展出超現實主義的畫展

達利最有名的作品 "記憶的永恆" 各式各樣的時鐘帶給觀眾無限的好奇

包括他後來跨足家飾業的設計, 經常看到的大紅嘴唇沙發, 大象和天鵝相對立的紙震等等

無一不影響後世的生活起居以及藝術聯想

 

我覺得達利是一個很勇敢的創作家, 在許多作品成功後, 他堅持不泛商業化

他所發表的 《關於想象力的獨立性和人自身瘋狂權力的宣言》便是因為和紐約萬國博覽會的主辦單位發生衝突

達利堅持要在美神維納斯的頭上加上魚頭遭到拒絕

因而氣憤發表期宣言

 

他更是一個不拘泥在自我, 隨著時代演變的藝術者, 廣島原子彈爆發後

達利也開始他的 "核子" 時代, 作品均添入不少未來元素的氛圍

並在美國巡迴演講 "核的奧秘"

早在 3D 流行的時代之前, 達利已經開始著手立體視覺的藝術創作

 

你可以說達利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 但他同時也堅守原則

你可以說達利是一個偏激的瘋子, 但他對藝術的激情無人能比

滿足的一個小時過了, 帶著對大師高尚的崇敬, 希望明年有機會到法國蒙馬特或是紐約的現代藝術畫廊

一飽眼福多看看達利的創作作品

先準備來去搭船 要去格林威治小島囉~

 

Oh...shooooooooooot

It's raining again outside....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