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 羅浮宮.jpg

接下來要趕著回去羅浮宮和姐姐他們會合

還有逛完我之前沒有看到的藝術品囉~

Musee du Louvre 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中我的最愛

充滿了法國皇室的宏偉又帶著豐富設計感的現代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都說在羅浮宮會迷路

我則是跟回到家一樣 從第一次來就覺得它的地圖超親切

還可以幫遊客指路呢~

我看以後我應該來羅浮宮工作好了 (作夢中 哇哈哈)

既然裡面手機沒有收訊 那就好好享受我一個人的羅浮宮吧!

1。 迦那的婚禮 (The Wedding Feast at Cana, Veronese)

      沒錯 就在蒙娜麗莎微笑的正前方 但是大家都被行銷過度的LISA吸引去排隊了

      但是這幅其實更多故事可以看

2。上一次來碰巧關閉的阿波羅宮 (Apollo Gallery) 

     雖然天花板仍然在維修 不過至少可以讓你過去看看它的金碧輝煌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 就跟首回去到拉斯維加斯一樣

     震撼!!! 當時就想: 我一定要再來 希望那時候這個地方有開放

3。拿破崙的加冕儀式 (The consecration of the Emperor Napoleon I, J.L. David)

     這幅畫是我非常喜歡的 故事或意義我不知道

     但是這幅畫的每一個小小細節 都足以讓我在它前面好奇地觀察許久

     尤其是那一件紅袍子上面的花紋和旁邊每個人的表情

4。 離開之後下樓去 不是為了樓梯間的勝利女神 (羅浮三寶之一)

      但是走到 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的時候

      居然沒幾個人 還可以拍到完全沒有遊客大頭的照片

      這是避開旺季來旅行的好處 此時不拍實在有違良心

      還是盡一下遊客義務 拿起相機給它 "卡嚓" 一下吧!

5。 其實我下樓是為了細細觀看上次因為人潮洶湧 而無法好好看的

      普西莎及愛神 (Psyche and Cupid, A. Canova)

      就跟羅丹的 "吻" 一般地攝人心魂

      從不同的角度 高度 和距離看它 都有不同的悸動

6。 接下來 喜歡埃及的拉拉離開了最多人的德儂館 (Denon)

      前往敘利亞館 (Sully) 去看中世紀的羅浮宮以及走走以前的埃及古道

      我的不幸開始發生啦。。。 先是古道關閉沒開

      後來又被一個法國人盯上 從頭到尾都在跟我講話 展覽還怎麼看呀!

      好在我走到北面的黎塞留館 (Richelieu) 時 手機有收訊了!

      終於找到姐姐他們 趕緊甩開法國男 道外面去跟她們會合~

羅浮宮的前面有一個小型版的凱旋門 (L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是拿破崙當時帶回來的戰利品

上面的浮雕和鍍金的勝利女神都是歌誦拿破崙的功績

過了這個小凱旋門就是舒適的杜勒麗花園

(杜勒麗宮已經在法國大革命時被燒毀 殘念)

遠遠望過去就是協和廣場的方尖碑和真正的大凱旋門 (L'Arc de Triomphe)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