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凡爾賽宮.jpg

Estate of Versailles

如果你查英文字典 Estate 是地產的意思

更進一步說是財產, 資產, 莊園甚至代表身分地位和階級的意思

如果你來一趟凡爾賽宮

不用查字典你也可以清楚明瞭這個字的涵義

難怪人家說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我說: 難怪法國大革命 這些貴族也太 “討債” 了吧!

極盡奢華和饗宴 來一趟Versailles 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會引起公憤

雖然凡爾賽宮很華麗也很值得一來 看看路易十四當時的全盛時期留下的大建設

但是逛了一圈極盡浪費的皇宮後 真是讓人有噁心的感覺

好加在這裡最美的不是皇宮 而是它的花園和噴泉

凡爾賽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戶外古典花園

真的是美不勝收

以下就是拉拉我推薦的景點囉!

1。還是一定要逛的凡爾賽皇宮本身  

熟悉十二星座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

因為自戀的路易14 用了許多希臘神話故事來隱喻

自己 "君權天授" 的正當性

海格利斯廳 (The Hercules Salon), 維納斯廳 (The Venus Salon)

戰神馬司廳 (The Mars Salon), 莫丘利廳 (The Mercury Salon) 以及

讚頌路易14 自己偉大建築功績的阿波羅廳 (The Apollo Salon)

每一個天花板和牆上的畫作都有一番神話故事的代表

不過聽完後我覺得這個君王也真是太太太自戀了啦!

2。 接著走到了凡爾賽宮最有名的戰爭廳 - 鏡廊 - 和平廳

(The Salon of War - The Hall of Mirrors - The Salon of Peace)

這三個廳都是由勒布倫設計 主題Again 又是在讚揚路易十四

東征西討 擴展疆土的軍事戰績

由於當時玻璃是相當昂貴且高超的技術

這17面大鏡子和奢華的波西米亞水晶吊燈 充分地展現出

法蘭西斯王國在當時的經濟強盛以及工藝超前

3。 別忘了走進鏡廳後面的國王寢室 (The King s State Apartment)

了解一下國王的生活起居 不過我是覺得王公規矩太繁瑣

有專門一個廳是眾臣子們要準備好等著皇帝起床或是入寢

就連睡覺起床都要所有大臣恭迎 (送) 聖駕 也太累人了吧!

過了和平廳往南面走 就是標榜三從四德的皇后廳和貴族廳

我還沒去過紫禁城之類的中國皇室

倒是很想看看那些後宮嬪妃三千人的壯麗

但在法國 似乎沒有看到小老婆的房間?! 還是只有展出一間正室??

4。 樓梯轉角就是路易十四的私人圖書館 有各種名畫和雕塑

這裡最有名也最大的一幅壁畫就是我喜歡的 “拿破崙的加冕“

不過我要去查一下這一福和羅浮宮那幅 哪一個是真品或是年代比表~

附帶一提的是 這裡除了看不完的皇宮之外

展廳相當體會我們平民小百姓 看到這些喪盡天良的奢華浪費

壓抑不住我們小小心靈中的自然妒忌 唯恐會在現代又發生一次

法國 "參觀凡爾塞宮遊客之“ 大革命

所以在每一個展廳都有另一項超現代化的日本漫畫作品

仿效路易十四將當代影響力的藝術品都收藏到自己的家中

凡爾賽宮也是不段有各式各樣的展出

但是這一回誤打誤撞的拉拉可以看到的展覽

真的是太太太幸運啦!!!

[September 14 > December 12 2010]

這就是讓凡爾賽整個聲名大噪的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更是LV經典的櫻桃Monogram 設計原創人

在這個拿破崙登基做皇帝 "圖" 的加冕廳中 

(PS。拿破崙本身不曾住過凡爾賽 更不是真的在此加冕)

村上隆在展廳正中央放上我最愛的裝置藝術  

國王的新衣 (The Emperor s New Clothes)

誇張但是充滿想像的創造力 符合凡爾賽宮的奢侈和不切實際

正如村上隆所說的: 過往歷史的凡爾賽宮已經離現實太遠

但是透過我的創作 希望讓大家回到那個不受限制 完全脫離真實的想像空間

再一次地消弭了貴族 (菁英階級) 以及平民 (通俗文化) 的隔閡

就像當時顛覆LV品牌形象一般 讓我門來一場漫畫革命

改變凡爾賽宮在我們心中的感覺吧!

5。 走下皇后的旋梯後 在村上隆創作的小花地毯稍作休息

一樓還有一整圈的王子 & 王子妃宮寢

不過腦子裡實在已經裝不下這麼多資訊了

把握時間趕緊到有名的花園去透透氣吧~

凡爾賽花園實在太大了 光走都要走上兩天 還可能迷路

所以一定要搭遊園車或是自己可以租高爾夫球小車來開開

我最推薦的是小特里亞儂宮 (Petit Trianon) 這是個浪漫的愛情禮物

1761 年路易十六對皇后瑪莉 安東尼 (Marie-Antoinette)說:

我有一束花要送給妳! 然後便是這一座美輪美奐的花園城堡

裡頭還有一座愛的神殿  (Temple of Love) 相當精巧好看

後來小特里亞儂宮成為皇后經常舉辦晚宴的 PARTY首選之地

這也太浪漫了吧!!!

6。 雖然我沒有貴族送我花園 不過我們找到全巴黎最好吃的栗子蛋糕

從1903 年成立至今的百年甜品坊 Angelina (真是我的菜)

最有名的就是她們家的 Mont Blanc 台灣好像翻成白朗峰蛋糕

吃上一口就可以感覺健步如飛 真的可以爬上那什麼峰的啦~

我們還點了檸檬塔以及外帶一盒她們家最有名的 Chocolate Powder 回美國

她們家的熱可可十分地濃 但是不死甜 小小一杯 就夠你在寒風中在玩耍幾個小時

被拉拉稱為 "逛凡爾賽花園最棒的暖暖包"

YEAH!!! 回洛杉磯又可以每天有好喝的熱可可囉~

Angelina 在巴黎只有兩家店 一個在羅浮宮附近  (226 Rue de Rivoli Paris 1er)

另一個在十七區 但是我覺德在凡爾賽這樣林中花園的小小附屬餐室

喝到百年老店的一杯熱巧克力 配上一口 Mont Blanc 更有風味!

沒有來巴黎的朋友也不用可惜 距離台灣很近的日本就有超多加分店唷~

而且巴黎的 Mont Blanc 只賣原味 日本的還有紅茶或是抹茶口味

真是把它發揚光大了!!! 小小一顆就要價 473 YEN 日幣

這下子知道為什麼法國很歡迎日本觀光客的原因了吧~

7。活力四射後, 搭車回來花園正中央, 威尼斯風情的  大運河

這是可以慢慢走回皇宮 一邊欣賞四周美麗的花圃以及噴泉

每一個都各有風情 王室的生活呀!

度假不就是為了轉換心情嗎?

偶而來這種現實生活裡找不到的城堡溜達個一天

真的是最好的充電劑。。。想著想著 我真的好想來歐洲生活唷!

啥? 叫我趕快走啦!!! 原來是凡爾賽宮要關門了

喔  不是 晚上九點半還有煙火秀要慶祝呢~ 真爽 在城堡裡野餐 + 看表演

原來是我們的火車快要開啦~ 要回巴黎囉!!!

晚餐吃到了一家炸彈韓國菜 在這寸土寸金的PARIS 沒有小菜我就原諒他了

但是豆腐鍋和牛肉湯怎麼可以用 Hon Dashi 來虎弄我呢~

最後的地雷就是石鍋拌販居然整碗是冷的

不是碗冷了 是飯冷的 我心也涼的。。。 當我真的在吃媳婦菜唷 >,<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在路上隨便轉一家餐廳進去吃

即便你是在充滿美食的巴黎~

另外 我發現保守的法國人不太能接受其他國家的菜色

所以來巴黎 還是只吃法國菜就好吧!!!不要挑戰他們的 “融合度“

最後,千萬不要擔心一直吃法國菜奶油太多會發福 

因為你會走很多路很多路

而且快樂的時候吃下去的東西 都不會胖

相信我 本小姐玩了兩個禮拜 每天吃到凌晨兩點

還是硬生生給他瘦了兩公斤呢~

雖然 Estate of Versailles過度奢華誇張

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去看看有權有利的人 是怎麼揮霍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